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一)核心思想

示范中心坚定将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潜心治学,敢于开拓创新,育人水平高超,乐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实践型高校实验教学队伍。

(二)师资队伍组成

中心现有固定人员46人,流动人员8人,教学指导委员会7人。中心以构建合理的实验教学团队年龄、职称、知识、能力结构为目标,通过新聘、退休、转岗等方法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队伍结构如下图。

a.人员组成

b.职称结构

c.学历结构

d.年龄结构

图1师资队伍结构

(三)师资能力素质提升

示范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根据新进教师的专业方向及中心需要进行有针对性的培养,实施质量监控体系,即听课制度、评教制度和教学检查制度,增强了实验老师对自身教学工作进行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设立以思想政治素养为基础,实验教学质量、实验运维为重点,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为特色的考核评价体系。严格执行制度明确、支持帮助、奖优罚劣的奖惩制度。积极推选有能力的实验人员晋升职称,肯定他们的工作和业绩,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提高实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图2师资能力素质提升模式

鼓励教师及骨干实验人员对外沟通交流学习,到国内知名高校参观学习和参加相关会议,了解国内外教学改革情况,提高教师的教学敏锐度。重视并鼓励教师出继续教育、国(境)交流、访学、合作研究等。

图3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情况

(四)队伍建设的成效

本中心通过系列举措引进高水平人才、青年骨干教师进行访问学者和培养交流,并提供相应的科研实验室、科研经费投入,全方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1.中心现有高水平人才

图4中心高水平人才情况

2.年轻骨干教师

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涌现一批优秀人才,例如潘明章副教授入选广西杰出青年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秦智鹏和欧阳天成副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秦智鹏获得广西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陈彦君获得二等奖。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