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实验教学平台
实验教学平台

1.机电液系统综合测控实验平台

结合互联网+虚拟现实,将高危、高消耗的实验研制成虚拟仿真实验,研发远程网络化实验,通过在中心云端服务器部署机电液系统测控等虚拟仿真实验环境,解决综合设计型及创新研究型虚拟仿真实验在线实施的难题。建设涵盖机电液系统分析与测控能力的学习、机电液控知识综合运用与创新能力的在线实验项目27项。线上实验资源也共享到北部湾大学、南宁学院等;开发《机电液系统分析与测控实验技术》实验课程于2020年获评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于2023年获评为国家级一流课程。

2.数字化柔性制造产线云平台

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深入,新技术的发展及变革,物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工业互联CPS等几大先进技术及理念都将主要应用方向锁定了智能制造。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不断提升,为了能适应社会要求,需要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2020-2021年广西大学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了柔性制造系统及实验教学云平台。可支撑《机械设计》、《机电一体化概念设计的应用》、《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测试技术基础》、《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控制工程基础》、《液压与气动传动》、《电机拖动与控制》、《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及应用》、《机电传动控制》、《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电气控制与PLC应用技术》、《数控技术与编程》等课程教学。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