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圆满举办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广西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07-10 14:51  

7月7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广西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大学君武馆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此次会议由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主任陈勇教授主持,全国汽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及广西大学领导代表等应邀出席,一同探讨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的发展路径及前景。

在会议上,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提出并阐释“以会搭台、以会育才、以会兴业”的创新理念,突出学术会议在培养创新人才、推动产学研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对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盼。

随后,广西大学常委、副校长肖建庄代表广西大学致辞。他指出,广西大学非常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强调技术、产品、服务社会和经济之间紧密相扣的关系。他表示,现阶段将继续加大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新能源汽车研究发展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学术研究与产业创新的有机结合,力争为广西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各知名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专家代表相继发言,在展示各公司科研实力和未来技术发展布局的同时,企业代表们对科技厅、科协以及广西大学等单位给予的大力支持均致以诚挚谢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之后,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们为企业发展、高校新能源汽车学科建设以及产学研融合发展谏言献策。合肥工业大学张农教授、同济大学韩志玉教授、浙江大学潘之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书翰教授、同济大学高炳钊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臧孟炎教授、重庆大学胡晓松教授等一众新能源汽车领域知名专家深入剖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我国现阶段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专家们强调了协同“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利用产学研结合促进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而后又提出了相应的创新发展建议和突破技术瓶颈的解决思路。最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分享了世界顶尖高校与企业在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模式,为广西的新能源企业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指明了趋势和方向。

肖建庄副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会议再次表示感谢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广西大学将汇总和凝练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共识和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企业间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的深度融合,以实现互利双赢甚至多赢的目标。

此次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广西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的成功举办,为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各界的共识与合作意愿,彰显了广西各界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的决心。它将进一步推动广西新能源车辆产业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广西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