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示范辐射
示范辐射

2018年以来,中心持续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取得了一批标志性的成果: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车辆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一流建设点建设;机械设计制造 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年通过专业认证;材料力学被评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和自治区级思政示范课程,机电液系统分析与测控实验技术于2019年获评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并于2023年国家级一流课程;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级教学成果奖特等 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示范中心结合虚拟现实、互联网和云技术等现代计算机和信息化技术,构建了满足基础性、综合设计性和创新研究性虚拟仿真实验的云实验平台,通过物联网,学生可在校内、校外实现实验预约、实验操作、结果提交以及成绩查询。不受限的实验场地,使得中心开设的虚拟实验能够服务于本校及外校师生,目前有南宁学院、北部湾大学、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15所大学的师生使用我中心云实验平台,5年间对外开放实验12597人时。

中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凝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举办会议、学科竞赛,开展培训、交流和合作等,增强示范辐射能力。2018年至2022年,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交流方式,先后与国内179所院校分享人才培养成效,接待2597人次。接待企业人员487人次,与上汽通用五菱、玉柴等41家企业达成联合培养协议,建立实习基地33家。举办全国性、区域性会议6场,参会人数867人。承办各级学科竞赛21场,其中自治区级竞赛2场,校级19场,参与人数2678人。汇聚科技力量,致力科普科创,中心组织教师在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宁市多家小学等开展科普活动,参与2641人次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