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广西大学首届新能源车辆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暨新能源车辆先进动力系统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2023-07-10 14:49  

为聚焦国际新能源车辆领域前沿创新技术,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7月7日上午,由广西大学主办,广西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广西大学首届新能源车辆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暨新能源车辆先进动力系统技术论坛”在君武馆玉林厅成功召开。

线下主论坛汇集了多位国内新能源车辆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陈勇等知名高校专家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玉伟等优秀企业专家代表。广西大学常委、副校长肖建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及校各院部门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论坛采用“盖世汽车”线上直播形式,吸引在线观看量超7.5万人次。

论坛开幕式由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尤晖主持,陈勇教授和黄豪中副院长主持技术论坛。副校长肖建庄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和近些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广西大学将利用自身基础研究、科技攻关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加强学术界和工业界之间的合作。随后,副校长肖建庄代表学校向专家学者颁发广西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技术委员聘任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首先作题为“新能源车辆电驱动创新”的论坛报告。他表示高校学者要在宏观的视角下为企业指定方向,利用车路云协同的方式来推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发展,广大研究人员要具备前瞻性思维,重视人文思想,站在国际全局的角度来把握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钟玉伟围绕“新能源商用动力低碳转型路径研究”作论坛报告,分享了玉柴在商用车领域低碳转型方面的探索和实践,介绍在“双碳”目标驱动下,玉柴混合动力节油产品的发展路径和应用场景。

潘之杰教授指出产业技术发展面临的挑战,强调了车能路云融合发展的必要性。韩之玉教授介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能源转型政策驱动下碳排放的趋势,并强调减少重卡碳排放对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胡晓松教授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的三大挑战,并指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的研究热点及方向。高炳钊教授介绍了智能网联车辆预测节能优化技术领域前沿技术。王书翰教授对不同混动技术进行性能对比,并展望未来混动技术的发展方向。最后,我院陈勇教授以“新能源车辆动力系统研究开发实践”为题作论坛报告,重点介绍齿轮、轴承等关键零部件、两档自动变速器和电驱动系统振动噪声的仿真应用以及动力系统控制的研究。

此次论坛展现了广西大学在新能源车辆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创新风貌,也为我国新能源车辆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支撑和技术交流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广西大学与其他高校和企业在新能源车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了新能源车辆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我院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新能源车辆领域的优势,为我国绿色出行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