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学院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实习基地揭牌
2023-06-06 10:21  

6月1日下午,由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带队,党委副书记黄路明、副院长黄豪中、能源动力系主任兼院长助理欧阳天成、龙雨教授、莫帅教授以及车辆工程系和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师代表等一行10人前往东风柳汽研发中心,参加 “广西大学-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产学研实习基地”的揭牌仪式。东风柳汽人事部部长包丹、副部长覃颖贵、东风柳汽发动机事业部首席师徐成思等多名核心技术骨干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卢婵江书记首先就培养人才新机制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实践等环节发表讲话,希望通过校企联合的人才培养活动,拓展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产业科技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活动,推动双方协同互补互赢,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包丹部长表示,希望加强机械工程学院与东风柳汽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探索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不断发掘校企合作的潜力,以期取得互惠共赢的丰硕成果。

学院参会的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对内燃机高效清洁燃烧技术、电动汽车能量管理技术、激光增材制造技术、高性能精密齿轮传动技术及强化传热技术等特色研究依次进行了介绍,并就企业技术创新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随后,东风柳汽技术骨干徐成思首席师等就东风柳汽公司关于发动机流体噪声、动力总成设计、甲醇发动机、增程器和汽车NVH试验等多方面的技术瓶颈进行了详细描述,并表示希望能够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突破车辆装备中的卡脖子技术问题。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卢婵江书记和包丹部长共同为“广西大学-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实习基地揭牌。

DSC08650

DSC08682

DSC08862

DSC08878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