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组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3-03-27 16:21  

2023年3月25日-26日,由我院承办的《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组会议在君武馆二会议室召开。马少健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科研院平台建设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申佩弘,我院教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陈勇,我院党委书记卢婵江、院长尤晖、副院长高欲垚出席会议。我院莫帅教授参与国家标准《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修订工作,并主持会议开幕式。

全国减速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广西大学、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减速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苏州绿的谐波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江苏泰隆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北京中技克美谐波传动有限公司、航天科工智能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四十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对国家标准《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征求意见稿)》进行集中研讨、处理反馈意见,形成国家标准送审稿。

马少健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并强调我校参与国家标准修订工作对一流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均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机器人领域新国家标准的立项、修订工作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泰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雪峰对广西大学就标准修订工作组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简要介绍国家标准修订工作最新情况,对修订工作组前期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全国减速机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新就《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征求意见稿)》的送审计划和进度要求向工作组作介绍,并对国家标准修订提出了工作要求。其后,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组就《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征求意见稿)》展开热烈讨论,工作组成员积极发言,态度严谨,经过为期两天会议,圆满完成会议既定议程,形成国家标准送审稿。

   

谐波减速器是一种新型传动结构,具有精度高、传动比大、体积小、重量轻、传动平稳、传动效率高等特点,在工业机器人和航天机械臂上有着广泛应用。此次国家标准立项修订工作是适应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变化的新需求,对现行《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标准作系统修订,其结果将促进我国谐波齿轮减速器设计、制造、检测规范化发展,对提高机器人用谐波齿轮减速器的标准化水平,赋能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