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介绍  新闻中心  实验教学  设备环境  资料下载  仪器资料  年度报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承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
2023-03-27 09:37 稿件提供:大赛秘书处、广西大学教务处 

2023年3月24日,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在我校召开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我远承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秘书长王晶,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等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贵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3名专家莅临。教务处处长耿葵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婵江、常务副院长蒙艳玫等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研讨会的主要任务是研究确定第十一届大赛的主题及内容、决赛举办时间以及相关组织工作等。经过为期一天的充分研讨,会议最终确定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和内容的方向,并将于今年4月下旬向全国高校正式发布。研讨结束后,全体与会专家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机械工程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组织的机械创新科技学科竞赛,在教育部认定的A类学科竞赛中位列理工科赛事第一。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大赛旨在培养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工作能力,办赛二十年来吸引了数万名高校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为我国工业领域科技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重要的交流与历练的平台。


关闭窗口
     

| Copyright 广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制作:梁策|


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联系电话:0771-3232294 传真:0771-3232294 电子邮箱:jxx@gxu.edu.cn